上海买花 上海鲜花

全国连锁
品牌经营
专业买花
首 页 鲜 花 蛋 糕 花 蓝 果 篮 手提花篮| 集团采购 婚庆鲜花 节日布置 鲜花专题
 
关于风铃草的花语和传说

  风铃草,原产于亚欧大陆,因为其开花开时状若风铃故而被人们称之为风铃草,是当下非常盛行的一种草本花卉,其花色素雅,通常是蓝色,看起来非常的舒服和美丽。关于风铃草的花语和传说,有这样一个悲伤的故事。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苦命的夫妻。丈夫是一个盲人,靠给人家算命为生;妻子是一个心灵手巧的织女。两个人的生活过的虽然辛苦,但也幸福快乐!

  因为丈夫是个盲人,看不到自己,所以妻子每天都会在自己的身上挂一个铃铛,随着身体的摆动,铃铛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这样无论妻子在哪里,丈夫都能够找到她了,而且丈夫也很喜欢听到这样的铃铛声,妻子在屋子里忙活,丈夫就坐在摇椅上听着这铃声,就好象在聆听一首旋律优美的小曲。在铃声里,他听出了妻子对他关爱,也听出了妻子的温柔与善良。听到入神时,还会在桌子上轻轻敲起节拍,自我陶醉起来。

关于风铃草的花语和传说

  以往,在丈夫外出算命,妻子就在家织布。到了傍晚时分妻子都会做好了饭菜,走到村口去等着他回家。

  有一天,丈夫和平时一样出门去了。到一个很偏僻的小山村帮人算命。回家的时候,在经过一个山腰转弯的地方,遇到了一辆迎面飞驰而来的马车。为了躲避马车他连着往路边跨了好几步,马车是躲开了,可是人却失足掉下了悬崖,再也没有出现。很多年后一个桥夫发现了他的骸骨。

  但是,妻子还是和以前一样站在村口等着丈夫回来。可是一直到月亮挂的老高,也不见丈夫回来,妻子很想出去找,但是不知道丈夫是去那里帮人算命了,也担心丈夫回来要是见不到自己就会伤心,所以她还是站在那里等。一直到太阳升起,她才伤心的回家。

  接连几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丈夫的身影,几个月过去了,几年过去了。 村里的人看她这样的痴心等待,非常的同情她,每次外出的时候都会顺便帮她打听一下她丈夫的消息。

  一天,一个商人从很远的地方回来,听说是带回来他丈夫的消息。妻子很高兴的问那个商人,“自己的丈夫何时能回来?”那个商人看到她脸上那高兴的神情,实在不忍心告诉她,她的丈夫已经在几年前就已经死了。可是妻子还是在那里等着他的回答,他只好把实情告诉了她。当女人听带这个消息的时候,没有说话也没有哭,她安静的走开了。

  妻子回到村口,静静的靠在大石头的旁边继续等着她的丈夫回来。村里的人劝她回家,她只是笑笑,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她再也不织布了,没日没夜的靠在大石头的旁边等。

  年复一年的过去了。一天村里人发现,那个在大石头旁边的女人不见了,在哪个位置长着一株绿色的植物,它的上面还长着好几个铃铛形状一样的东西。村里的人都说,这株绿色的小植物是这个女人变的,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风铃草”。

  从此,“风铃草”也就成年轻男女之间的互相传递心意的信物。它代表着一个永远的等待,一生只爱你一个的承诺。收到心爱的人送的“风铃草”,这个人就会一被子幸福。

     花店导航:北京长椿街鲜花店 北京菜市口鲜花店 北京白广路鲜花店 北京永定门鲜花店 北京新世界鲜花店

上一篇:现在康乃馨多少钱一朵?
下一篇:郁金香是哪个国家的国花?
相关资讯:
 ·羊年最幽默的小年祝福_花语大全
 ·赠送鲜花有什么学问?
 ·花与生活物语
 
买花网(www.shmaihua.cn)全国各大中城市有连锁店。 为了使每个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请您直接于买花网官方网站订购。如果您需要送外地省市,买花网将由上海总公司下达指令传真,图片、资料。由当地各连锁店,为您完成本次服务。

地区导航: 北京鲜花网 上海网络鲜花 天津送花公司 合肥订花公司 福州鲜花公司 兰州订花电话 广州定花服务 南宁订花服务 重庆鲜花网站 西安送花服务 武汉定花电话 杭州鲜花网 南京网络鲜花 贵阳送花公司 海口订花公司 石家庄鲜花公司 郑州订花电话 哈尔滨定花服务 长沙订花服务 长春鲜花网站 南昌送花服务 沈阳定花电话 银川网络鲜花 西宁送花公司 济南订花公司 太原鲜花公司 成都订花电话 苏州定花服务 太原订花服务 昆明鲜花网站 海口鲜花网站 宁波鲜花网站 咸阳鲜花网站 青岛鲜花网站 绵阳鲜花网站 大连鲜花网站 昆山鲜花网站 常州鲜花网站 宜昌鲜花网站 岳阳鲜花网站 唐山鲜花网站 邯郸鲜花网站 洛阳鲜花网站 三亚鲜花网站 桂林鲜花网站 深圳鲜花网站 东莞鲜花网站 佛山鲜花网站 厦门鲜花网站 安庆鲜花网站 阜阳鲜花网站 漳州鲜花网站 珠海鲜花网站 中山鲜花网站

版权所有: 买花网 www.shmaihua.cn 沪ICP备09046518号 电话/QQ/微信三合一客服【18939884868】 QQ客服3:972445352 QQ客服4:1397488186